今日获嘉
获嘉县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研讨《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4

      6月23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研讨《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县政协领导韩开钊、董深纯、马永生、王辉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婧,副县长许永法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夏红文主持。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婧领学了中共中央6月13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深纯传达了6月17日新乡市政协系统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暨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

      在围绕实施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专题议政中,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韩亚威汇报了我县化工产业集群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县政协领导董深纯、马永生、王辉和部分县政协常委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园区规划、促进产业集聚等方面依次发言,提出了建议。

      副县长许永法认真听取了委员建议并作了讲话。

      就如何推动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做大、做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开钊指出,一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持续推动各类产业创新资源和要素向园区集聚。要注重人才引进,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吸引高端人才集聚,留住用好人才。二要加大招强引优力度。要改善招商思路,完善招商方式,持续推动招商引资、招商引进、银企联动融合发展,围绕园区的主导产业,依托产业链,抢抓机遇,精准招商,吸引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进入园区集聚发展。三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牢固树立项目规划的理念,围绕主导产业,积极谋划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见效。要盯紧在谈在建项目进度,实行台账化管理,强化组织协调,提高项目全程跟踪服务水平,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四要加强质量品牌建设。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企业品牌,加大商标品牌集聚运营孵化力度,鼓励企业搭建“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连锁平台,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和产品,扩大市场份额。五要坚持绿色安全发展。要构建完善产业链耦合共生、资源能源高效利用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创新技术成果在园区转化。鼓励入园企业运用先进技术装备和工艺,实施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改造,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集群建设各个环节。六要完善保障服务措施。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搞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切实加大协同联动、政策落实、帮扶指导力度、提高服务效率,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为产业集群建设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