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举行“亲清有约周五见”2022年第二期叙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7

      倾听企业金石之言,共谋获嘉发展良策。6月24日,我县举行“亲清有约周五见”2022年第二期叙谈会。县领导赵明俊、赵婧、崔勰、许永法与我县部分企业家共聚一堂,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意见诉求,共商获嘉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婧通报了第一期活动开展情况。

      随后,参会的十位企业家围绕自身企业发展现状,聚焦食品安全、融资困难、加强政策支持、建好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获嘉产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分别发言,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赵明俊认真倾听企业诉求,每当企业家发言完毕,赵明俊都现场回应,向相关部门提出质询,要求部门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建立台账,做好跟踪服务;相关部门毫不遮掩,详细解答了企业所遇难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赵明俊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地方经济,培育企业就是培育地方财力,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地方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共同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有效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把叙谈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果,不断扩大“政商面对面”成果。

      赵明俊强调,企业要围绕加速发展做文章。企业家们要切实提升发展格局,扩大发展视野,在发展理念、核心技术、合作模式、管理模式上求创新,切实提升企业竞争能力,沉着应对大形势带来的各种挑战,聚精会神抓好生产经营和产业发展,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政府部门要围绕优质服务下功夫。要始终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加快转变服务理念,切实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主动送“策”上门,确保政策早享快享尽享;要真正搭建起服务企业的平台和渠道,拓宽企业和部门、企业和银行、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渠道,为企业解难题、拓发展提供便利;要大力营造出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守信建诺的诚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现有企业蓬勃发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获嘉。

      活动要围绕纾困解难见实效。要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企业发声提供便利,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实实在在把活动办好;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出交办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和化解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纪检部门和督查局要加强联合,做好监督工作,对没有按规定时间落实到位的严厉追责;宣传部门要丰富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通过镜头向全县人民表态承诺,定期通报每个部门对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让活动真正发挥出实效,让企业在获嘉土地上能够放心、安心、舒心经营,为获嘉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