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县长杨新意调研督导城区防汛除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5

      7月3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易涝路段和九支排重点河段调研督导城区防汛除涝工作。

      7月2日夜间到7月3日上午10时,我县出现中到大雨,西部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60毫米,九支排上游水位升高,城区部分低洼路段出现内涝。

      赵明俊一行来到城区行政路中段积水区域,徒步查看积水情况和抽排工作进展,并沿九支排城区段上下游进行实地调研,分析强降雨积水原因,研究解决措施。赵明俊指出,住建、城管、水利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低洼地带易涝受淹问题,加大防汛排涝力度,及时清除城区积水,最大限度降低城区内涝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赵明俊强调,城市防洪排涝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汲取“7·20”暴雨洪灾的经验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预警预判,提升风险隐患排查的精准性,增强应急调度的联动性和采取措施的主动性,认真分析各易涝点成因,排查排水管网设计和运行情况,拿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工作,完善内涝治理体系,在大汛前全面提升内涝防御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