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带队赴获嘉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3

      8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带队赴我县调研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秋粮生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副市长武胜军、县长杨新意、副县长徐林锋一同调研。

      潘文博一行先后到获嘉县艳阳天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获嘉县好收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获嘉县清亮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分别实地调研了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大豆百亩方、千亩方生产情况。每到一处,潘文博都深入田地察看苗情长势,并与农业技术人员、乡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田间管理、预期产量以及相关财政支持政策落实情况。

      据了解,2022年我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点任务3000亩,已全部完成。全县共举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题培训4场次,发放技术资料1200份,培训种植农户260人次,开展田间指导和技术咨询110人次。目前大豆玉米长势喜人,后期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将又是一个丰收年。

      潘文博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分别就品种选择、种植管理、肥水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