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获嘉县调研“三零”平安创建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8

      8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就全县“三零”平安创建、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县委书记赵明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霞,副县长张吉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先后来到照镜镇东彰仪村、亢村镇亢北村,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与村两委干部和包村民(辅)警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三零”平安创建、化解矛盾风险、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三零”平安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同时围绕“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征询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范修芳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创建组织保障,提升源头治理水平,架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通过网格化管理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最小;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为“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贡献力量。

      在亢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仔细询问联络站人员配备、服务辐射范围、基础设施等情况,同时观看了亢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片,并对亢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范修芳指出,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始终在畅通村情民意反映渠道上做文章,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学习交流的充电站、履职尽责的主阵地、展示风采的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