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2

      8月10日,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汇报了“全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获嘉县现场会”筹备情况、《“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方案(细则)》起草情况和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筹备情况;传达了市委组织部“五星”支部创建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市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会议精神。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明俊指出,全县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获嘉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领会中要强化理论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务实之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敢于担当,按照市委的安排、县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获嘉的各项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党的建设,一以贯之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就做好“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赵明俊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压实县乡村三级责任,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到所分包的乡镇中走村入户,现场摸排,指导创“星”定位,与镇村干部科学制订创“星”工作方案;组织部要牵头确立此项工作的推进机制,抓好工作调度,以例会制度为抓手,建立集汇报、研判、通报、排名于一体的体系,推进全县“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有序进行;要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系统学习创“星”相关文件,并组织现场观摩,通过“组织培训+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使创建标准深入镇村干部心中,形成好村示范引领、弱村齐头追赶的良好局面。二要明确任务。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根据分包的任务、目标,齐头并进,制定好各自的工作方案。三要发动群众。一方面,通过“3533”党群代表议事制度,解决群众“微心愿、小纠纷、大难题”,加强村民对“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要在创建过程中,与盘活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同步部署,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激发群众争星创优干事劲头,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为村内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四要严格督导。11个督查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照创建标准和时间限制,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成效督出来,同时,各乡镇要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扛稳抓牢创建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细。

      就做好巡察巡视工作,赵明俊指出,开展村(社区)巡察是解决农村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的有效手段,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推进,加快进程,逐步实现全覆盖;要认真巡察,在精准发现问题上发力,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要甄别交办;要坚决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整改落实,通过整改,促进基层治理得到加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就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下步工作,赵明俊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距离开展后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杜绝松懈思想,加紧补齐短板、堵上漏洞,确保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效果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短板促提升。上半年以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体工作完成了保二争一的既定目标,各乡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持续做好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工作标准等方面的工作,对在工作中作风漂浮、纪律松散、落实不力的各级主要负责人,严厉通报,从严问责。三要压紧夯实责任,凝心聚力抓落实求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体制机制,全面激活十四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完善健全工作体系;要压实责任,统筹发力,各乡镇和行业部门“一把手”要敢抓敢管,并坚持定期学习研究,着力推进负责领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要从严督导问效,聚焦干部作风、工作纪律和工作绩效,以严的纪律、实的作为、硬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锚定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维护和巩固好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