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2

      8月31日,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徐营镇党委书记陈得宽围绕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省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全市“党建+金融”辉县现场会精神及我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获嘉县“喜迎二十大 梦圆千万家”中秋诗会工作方案》、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建议;讨论了《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全县重点项目督查推进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赵明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年度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赵明俊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系统推进、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全面发力做好相关工作。县总工会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本单位承担的产改工作统筹安排,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聚焦重点、细化措施,充分发挥考评体系“指挥棒”作用。县总工会和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产改考核指标体系”,逐项梳理,查找短板不足,抓准重点关键,突出措施成效。三要查漏补缺、持续加力,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产改小组要认真查漏补缺,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解决现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持续加力、久久为功,共同推动产改工作取得最优质效,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办好“喜迎二十大 梦圆千万家”中秋诗会,赵明俊指出,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将诗歌艺术、同盟文化以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融为一体,以诗会的形式向全县人民群众送上美好祝愿,是一种很好的庆祝方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办好此次活动。

      就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赵明俊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安排,县里起草了《获嘉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目的就在于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委等部门要牵头抓总、压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努力争创民族工作先进县。

      就“党建+金融”工作,赵明俊指出,“党建+金融”工作是促进社会治理,完善县域信用体系的有效措施,使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此项工作与党员群众代表“3533”议事制度相结合,对平安村、“五星”支部村按照创建实际情况进行逐级“授信”,用好用足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