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政府与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举行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7

      9月6日,我县与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举行座谈会,就开发区化工园区二氧化碳回收综合利用项目以及零碳产业园区规划进行洽谈。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总经济师关世太,河南省石化协会秘书长杨奇申,中机天成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勇介绍了我县化工产业发展情况;中机天成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华介绍了二氧化碳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介绍了我县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利用等情况。

      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总经济师关世太从化工产业基本知识普及、中国化工背景下的获嘉化工、2021年石油和化工行业情况三大板块入手,介绍了我县化工产业稳健发展的巨大潜力。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信息市场处高级项目经理安超从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了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规划。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说,目前,化工园区紧盯国家“双碳战略”发展目标,以拉长产业链条和提质增效升级为重点,强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借力河南能化、金山集团的行业龙头地位,依托中新化工、金天化工等骨干企业,以建设高能级产业为载体,以实现园区产值破百亿为目标,从做好减碳降排着手,推进园区煤化工产业向深加工、后加工发展。在下步工作中,获嘉县将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进一步加大对获嘉县化工产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获嘉县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首家碳综合利用示范园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