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调研创文创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8

      9月27日,县委书记赵明俊调研我县创文创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领导闫磊、李学良、王庆军、崔勰、张吉林一同调研。

      在八房井购物中心,赵明俊通过认真查看、询问交流、请工作人员演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八房井购物中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创文创卫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赵明俊指出,大型商超作为人员聚集场所,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盯紧隐患抓,扛起责任防;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认真查验顾客“三码”,督促好顾客戴口罩、不扎堆;要紧抓消防安全,加大服务人员消防培训力度,周期性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做到万无一失;要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把好食品安全进货查验关、日常检查关、退货关,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全力配合创文创卫工作,引导好顾客文明停车、文明购物。

      在行政路垃圾中转站,赵明俊一行查看了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整改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严守工作时限,加大投入,抢抓工期,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对标对表,在整改过程中做到不漏一条、不漏一处,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在河南金天化工有限公司、新乡中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赵明俊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赵明俊希望企业能够转变发展观念,加强同县域内其他企业沟通联系,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为获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安全生产上,赵明俊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把眼睛睁大、把思想绷紧,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抓好轮班值守和巡查巡检工作,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有序的安全环境。

      在县公安局,赵明俊对全县社会治安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和利用好“雪亮工程”,及时对全县老旧摄像头等设备进行更换,不断加大“雪亮工程”在我县的覆盖面;县公安局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一线民警在工作中要做到行动迅速、措施有效、执法公正,以工作成效维护好公安干警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要加大对一线民警的关心关爱力度,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全警归属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全县社会维稳打好基础。

      在健康路邮储银行网点,赵明俊实地查看了网点服务、周边环境。赵明俊指出,银行网点是他人了解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邮储银行要积极投身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积极发动员工,维持好内外卫生环境,工作上要规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创文创卫工作。

      在南阳屯村,赵明俊先后查看了村内监控系统、南阳屯村史馆,并和村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村内治安管理、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赵明俊强调,要抓实村党组织建设,聚焦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班子工作能力与水平,做到敢管事、善管事;要增加“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召开次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