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督导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4

      10月2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县客运总站、南关集贸市场、县人民文化馆,实地督导我县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焱一同督导。

      在县客运总站,赵明俊一行仔细检查了场所扫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站卫生、落地旅客核酸检测、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详细询问汽车站疫情防控、创文创卫、车次运行、值班值守、重点区域来(返)获人员管理等情况。赵明俊指出,客运站人流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严把“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以旅客为中心,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认真执行环境消杀,切实抓好扫码验码、车辆检测、隐患排查等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城市线路运行状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大门。同时,要扎实做好站外商铺的车辆停放、环境卫生、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牌、杂物堆放等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以高品位城市形象助力“双创”工作的开展。

      在南关集贸市场,赵明俊一行认真查看了市场内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卫设施配置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集贸市场创文创卫工作情况汇报。赵明俊强调,集贸市场是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也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一面“镜子”。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规范、有序的购物环境是每个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集贸市场创建标准,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高位推动问题整治。创城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人人有责、个个有份、全员出力。真重视,才能见行动。

      要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引导每一位商户都自觉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让集贸市场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同时,要聚焦短板弱项,完善基础设施,排查安全隐患,规范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管理,使集贸市场运行更规范、更有序。

      在县人民文化馆,赵明俊一行实地查看了馆内电子阅览室、培训室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运行情况。赵明俊指出,文化馆在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创新群众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文化馆真正成为群众提高文化修养的重要阵地。同时,县文化馆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卫生标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