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督导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月10日,县委书记赵明俊督导我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一同督导。

     赵明俊一行先后来到中和镇、徐营镇、大新庄乡、太山镇就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制度落实和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现场查看了蓝天卫士运行情况。

      赵明俊指出,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时期,各乡镇要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集中优势力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辖区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赵明俊要求,一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宣传车、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佩戴袖章等方式,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宣传,讲清讲明秸秆禁烧严管政策及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的意义,大力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引导群众实施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二要加强禁烧巡查,确保监管到位。严格落实禁烧监管制度,合理利用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做到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对发现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控制。三要统筹做好土地流转、集体用地腾退、高标准良田谋划建设工作,同时,借助干群议事会发动群众,增强全民禁烧意识,确保群众秋收顺利,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