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到获嘉县调研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月12日,副市长武胜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县位庄乡、大新庄乡就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赵明俊、副县长徐林锋一同调研。

      武胜军一行先后来到位庄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大新庄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通过观看展板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实地查看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建设、获嘉县Ⅰ类水毁高标准农田重建项目等工作,仔细询问位庄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品种选择、亩产、收益以及大新庄乡Ⅰ类水毁高标准农田重建项目的配套机井、网格渠硬化、田间道路建设、防护林栽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徐林锋汇报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和融资工作进展情况;项目设计单位汇报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设计情况;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项目设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副市长武胜军首先对我县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就做好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武胜军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在设计过程中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细化设计方案,严格执行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河南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指南》等设计规范,同时要充分听取镇、村干部群众的意见,确保设计不走样、接“地气”;

      要完善“四网”融合建设,要统筹兼顾,相互沟通,齐心协力,下大功夫,完善路网、水网、林网、电网“四网”融合建设,扎实抓好村与村之间连接道路、道路两侧排渠宽度、田间道路绿化、景观道路建设等工作,同时突出农村与农田、农村与农业之间的融合,实现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

      要多举措推进融资工作,在推进专项债的同时,深化与投资集团的合作,主动作为,根据实际,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参与农田基础设施经营管理等模式,带活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