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月17日,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副书记王闻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娟分别围绕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了《省委宣传部 省教育厅 省军区政工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进学校工作的意见》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整改意见及我县整改情况;汇报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2022年度市管领导班子目标考核有关事项。

      关于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赵明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障我县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于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赵明俊指出,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不仅是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务,也是县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做好示范点建设;在示范点建设过程中,一方面要整合资源利用,将示范点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普法教育等工作相结合,真正建立起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另一方面要力求高标准,提现获嘉特色、争创省市先进,确保示范点创建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关于做好目标考核工作,赵明俊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树牢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吃透弄懂目标考核的落实方案;对每位领导和部门、分管部门承担的任务要再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位县级领导对于自己分管的工作要加强调度,定期分析研判,一方面是横向看差距,摸清存在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加快补短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的措施;另一方面是要纵向看进度,要经常预警提醒自己,对排名靠后的重点工作要拿出有力举措,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加强对接,确保成效,在干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和上级主管部门、单位的沟通,明确我县在全市排名的位次,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争取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各位常委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重视,指导分管部门对标对表,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把工作促上去,进度赶回来,任务完成好,高质量完成目标考核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