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委副书记于燕到获嘉县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于燕到我县调研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企业生产运行等工作。县领导赵明俊、王闻捷、崔勰、张传涛一同调研。

      在照镜镇楼村村委会,于燕亲切慰问了楼村原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许福卿,参观了村史馆,听取了楼村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于燕对楼村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要继续学习贯彻发扬许福卿同志提出的“嘴不馋、身不懒、财不贪、心不偏”楼村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在各自的领域内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大培养年轻干部的力度,传承优秀基因,在获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中再谱新篇。就疫情防控工作,于燕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来(返)获人员排查、报备和健康管控,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在新乡市巨晶化工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新乡市锦源化工有限公司,于燕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安全措施,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加快技术革新和转型发展,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在河南女子学院,于燕详细了解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于燕强调,要严把入校第一关,提前摸清教职工、学生及家属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筛查和监测;要严格落实人员出入审批登记、“两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要抓实抓细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错峰就餐、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食品、消防、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等各方面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