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在获嘉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2

      10月30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获嘉县,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市委副书记于燕,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县领导赵明俊、杨新意、闫磊、崔勰一同调研。

      李卫东首先到获嘉县楼村村委会,看望全国劳模许福卿,参观楼村之路展览馆,对许福卿一心扎根基层、勤政廉政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在获嘉县照镜镇东彰仪村村委会、城关镇后寺村村委会,李卫东分别听取了两村“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询问了解了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李卫东强调,要大力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选好育好“头雁”,配强培优基层党组织队伍,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持续完善“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平台功能,将更多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服务事项纳入基层网格,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加快实现“全科网格”向“全能网格”转变,确保实战管用、干部愿用、群众爱用。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将“直播+电商”纳入“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平台,加大数据引流、推进快产快销,助推本地农产品打开市场,打造新乡特色农产品品牌。

      李卫东到S309长济线新乡西环至获嘉武陟界段改建工程(获嘉段)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李卫东强调,S309长济线新乡西环至获嘉武陟界段改建工程(获嘉段)对于拉大城市发展框架,推进市县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方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资金有来源、要素有保障、建设有进度、质量有保证,力争年底前通车,切实将其打造成景观路、产业路、富民路。

      李卫东还到新乡市花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和智能监控调度中心,深入了解企业产品性能、市场、研发、销售等情况。李卫东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资力度,注重研发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尽快实现上市目标。市直有关部门和获嘉县要加快谋划建设专业园区,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延伸产业链条等方式,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合作效能,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