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月6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要求,对我县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王闻捷、闫磊、李学良、徐林锋、张世涛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领导,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提升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各环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获嘉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进学习,认真组织传达,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落实到基层一线,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创新宣传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典型说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二十大精神,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部署、进一步找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奋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获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做实做细守牢卡口、细致排查、分类施策、规范工作等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要强化项目建设,对于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紧盯项目入统,确保应统尽统,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加压冲刺;对于尚未开工的项目,要破解难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要求完成本年度投资计划;要强化经济调度,距离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部门指标和年度目标进行分析研判,以调度促工作提升,全力以赴完成年初目标;要强化财税增收,县本级要继续深挖财源抓增收,做好税收、非税收入、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工作,为增收做贡献;各乡镇要在深挖本地税源的基础上抓好总部经济,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谋划,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特别是要结合实际精准做好项目谋划,紧抓机遇,谋划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要认真仔细去研究政策、谋划项目,抓住增长关键期、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做好项目整合和项目包装,推动工业项目、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共同抓、一起上,以扎实的项目谋划,为明年的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三是下大功夫推动乡村振兴;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杜绝厌战心理,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高标准农田项目有关工作,为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要坚决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该享受的福利一定要享受到,该保障的一定要保障到,不能有任何折扣。五是持之以恒做好稳定安全,各乡镇要从严从细从快排查隐患风险点,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坚持完善党群议事、群防群治处置、人民观审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制度,着力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积极性,从小事着手,从抓苗头抓起,实现问题就地及时化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六是着力建强基层组织,乡镇党委要履行好创建主体责任,统筹镇域创建任务,抓住创建机遇,充分运用好“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制度,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县直职能部门要履行好创建指导责任,整合政策资源,力争实现各类资源向争创“四星”“五星”支部村覆盖,向争创“三星”支部村倾斜;县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分包责任,经常入乡到村开展调研督促,及时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短板、补弱项,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获嘉落地生根。一是要提振精神,各县级干部和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做出榜样,把全县方方面面的情况汇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上来,汇集到获嘉的发展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务实担当,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担当,对上级部署,要深入调研,研究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细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是要健全机制,要善于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以工作机制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有成效。四是要强化督查,督查的目的不是为了问责,是为了了解真实情况,是为了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通过督查,发现决策上的不足、工作上的漏洞、落实上的短板;要转变督查方式,通过督查方式的转变推动工作作风的提升;县级领导要带好头,要真正沉下去,既要发现问题,还要指导帮助解决问题,为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去思考谋划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冲刺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强势开局,以优异成绩彰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