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举行今冬明春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第一次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8

      12月7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带领全县11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逐乡观摩我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情况,再次全面动员,掀起全县今冬明春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高潮,确保工作强力推进、取得实效。闫磊、李学良、王庆军、赵婧、陈得宽、崔勰、石如意、张传涛、徐林锋、许永法等县领导一同观摩。

      看一路,听一路,问一路。赵明俊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前李村、照镜镇三位村、位庄乡后渔池村、黄堤镇孙庄村、史庄镇幸福排、中和镇后五福村、徐营镇李吴巷村、冯庄镇段庄村、大新庄乡郭庄村、太山镇大张卜村。每到一个观摩点,赵明俊都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关于本乡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总体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田间道路、灌渠硬化、干支排清淤以及县道、乡道、村道整治等工作有关情况。

      全县今冬明春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会议召开后,各乡镇、各村狠抓落实,细化任务到路到渠到地块。各乡镇党政正职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导,通过各种形式,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大会战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机械367台套,人力2800多人次,现状田间道路培复路肩161.830公里,清理疏浚各类河道262.030公里,清表2096.92亩,国省干线及县乡村道培覆路肩321.32公里,管涵完成27处,拆除各类“三违”建筑28处,整合腾退集体土地近980余亩,掀起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高潮。

      观摩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今冬明春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观摩推进会议。县委书记赵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主持会议。

      会上,杨新意宣读了各乡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观摩评比得分情况;副县长徐林锋通报了目前我县大会战各乡镇进展情况。

      就不折不扣抓好我县今冬明春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赵明俊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铺开。全面铺开,关键还是要动员提升各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集体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逐村逐户去宣讲政策,为群众答疑释惑,迅速掀起建设高潮,用最短的时间,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一流的质量和效果,取得优异的成绩。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进度。要夯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中的任务目标,倒排工期,细化推进措施,将压力责任传导到岗、到人,要加强日常调度,搞好分析预测,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健全长效机制,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三分建、七分管”,基础在建、关键在管。一方面,要强化跟踪,对工作措施不力、成效较差的乡镇,县纪委监委要及时约谈、严格问责,另一方面,要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明确工程管护主体,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和管护措施,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方案目标,推动全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水平,确保全县高质、高效的完成好这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撑腰支招。各分包领导要真带头,真分包,主动到分包乡镇指导开展工作。工程管理组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建设中去,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要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细化考核办法,完善考核机制,督导好项目落实。指挥部要及时收集、汇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共性问题要拿出办法,对个性问题要及时帮助村里研判解决。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帮助其他乡村学习“他山之石”,少走冤枉路、提升工作效率。四要进一步优化环境,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对干扰施工、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同时,要加强监督,严把工程风险防控关,把工程质量贯穿建设全过程,要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廉洁意识,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按规矩办事,既要保进度更要保质量。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履行好监督、管理、指导、服务职责,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杨新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