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21

      12月20日,我县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赵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王庆军、崔勰、张世涛,县委有关部委办局、县直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分别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传达了市委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宣读了《市委专项巡察获嘉县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赵明俊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认真对照,主动认领,不打折扣,照单全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在整改落实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将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结合起来,建立工作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压实领导责任,要坚持联动整改,要把省委专项巡视、市县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查验,切实做到让每项整改都落实落地、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三要在具体推进上强化领导,严格督查问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营造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四要在整体工作中注重统筹,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当前正值年末岁尾,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今冬明春农田基础设施大会战结合起来,与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结合起来,认认真真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改不到位坚决返工,不达标准绝不销号,构建应急抢险和灾后重建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要求,要迅速传达落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成效,要迅速召开动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全覆盖、真彻底、不反弹。要扎实推动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县委整改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对照问题深入自查、认真剖析,迅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特别是反馈意见点到的具体乡镇和部门,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拿出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立行立改、立改立效,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落实,各专项工作组和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阶段规定动作,特别是督促检查组要严格开展督查,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以巡察整改的高质量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