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视频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26

      12月24日,我县召开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赵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闫磊、张晓娟、徐林锋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工程管理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依次汇报了农田基础设施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排名落后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王闻捷通报了全县农田基础设施大会战开展情况并安排了下步工作。

      就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推动“大会战”尽快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赵明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凝聚起全力攻坚的强大合力。在这次“大会战”工作中,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积极作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获得了省市的一致肯定和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个别乡镇、干部在工作中仍存在认识不足、发动群众不力等问题,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漏补缺,拉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标对表,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同时,各乡镇也要正视工作中对各乡镇的排名,落后乡镇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所以各乡镇既不能因一时先进产生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也不能因一时落后感到灰心气馁,要总结好经验教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二是凝心聚力、狠抓重点,推动全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质量第一,各实施主体要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建设,工程验收组要严把质量关,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管理,确保建成群众满意的基础设施;要全域推进,按照“七个结合”工作要求,应清尽清、应整尽整、应腾尽腾,做到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要建管结合,农田基础设施要建好,更要管好,公路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围绕自身分工建立管护标准,各乡镇要划清分工,把责任压实到村、压实到人,并在相应时间内对各村管护工作进行考核,各村要成立管护队伍,建立管护和维修档案,确保农田基础设施发挥长期效益。三是全面发力、统筹推进,推动全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再掀高潮。一方面,要抓紧开展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回头看”,查找和弥补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好各项任务,做到标准质量双达标;另一方面,要在整治到位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向人居环境整治上转移,把目光从田间向村内转移;各单位要扛起责任,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各个环节抓牢抓实,公路局、交通局、林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要围绕自身分工,抓好国省干道的路边培覆和边沟清理、支排河清障清淤疏通、新建农田道路清表等工作;各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上,要将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村、明确到人,把好质量关,实现环境变美、群众增收,真正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让群众满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