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四大班子发表2023年新年献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1

全县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获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在外辛勤工作、拼搏创业的获嘉老乡送上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获嘉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2,我们乘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劲东风,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多重压力,在勇毅前行中书写了精彩答卷。

      这一年,我们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市前列,健康元医药中间体、中央政府煤炭储备等50余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24个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投资任务,初步实现了集聚发展的态势,主导产业方向更加清晰,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这一年,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勇担“中原农谷”西区建设重任,全力推进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干部群众“同吃连心饭,同做连心事”,打响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跑出了乡村振兴“嘉速度”。特别是我们的大豆喜获丰收,繁育亩均产量创全省最高纪录,成功创建了“全国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

      这一年,我们全面实施县城更新三年行动计划,23个城市更新项目开工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分步启动,健康路、振兴路及北干道雨污分流等市政工程建成投用,城区建设多年顽疾逐步消除。S230、S309等一批国省干线提标改造,城市框架逐步拉大,交通路网更加完善。

      这一年,我们探索创新了“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制度,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了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我们探索了“微网格”管理,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我们深化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到了出事有人管、矛盾有人调,“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建设成效得到群众认可,荣获了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这一年,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各市场主体、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倾情奉献、积极配合,一同守牢了防控底线,为全县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年来,一个个攻坚成果、一项项发展成就,都浸润着全县人民的辛劳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贡献和智慧。在此,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现代化工、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全力实施产业招商、县城更新、乡村振兴“三大行动”,构筑完善要素、机制、作风“三大保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获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获嘉力量。

      世界再大,总要回“嘉”。诚挚的希望在外的获嘉游子多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家乡永远是你们心灵依靠的温暖港湾。如今的获嘉,天地更广、机会更多、环境更优、发展更快,诚挚的希望在获外来人士,把这里当故乡,施展抱负、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实现梦想。

      最后,衷心祝愿获嘉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获嘉县委员会

获嘉县人大常委会

获嘉县人民政府

政协获嘉县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