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1

      2月28日,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县领导杨新意、王闻捷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围绕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传达了全省拼抢“开门红”督导服务工作汇报暨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调度会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巡察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20个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中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省委、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文件精神和我县贯彻落实情况;讨论了《关于加快人才强县建设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获嘉县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获嘉县2023年“五清五拆五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快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格局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及软弱涣散村整顿情况、关于表扬2022年度获嘉县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建议名单的汇报。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赵明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在学习中要做到学思践悟,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围绕新发展格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正确审视发展中的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全县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要树立起系统观念,在思考问题和谋划工作时,坚持整体性和全局性,从整体、大局、全局上考虑问题,在工作中要时刻提高站位,做到着眼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加快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企业做好服务,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加快构建具有获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主导产业招商,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增强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竞争力。

      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赵明俊指出,“五星”支部创建的重中之重是基层组织建设,县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做好台账,督促整改,及时销号;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要做到实事求是,把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要把基层治理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工程,牵住“牛鼻子”,狠抓基层组织治理,健全完善基层各项机制,严格落实“3533”党群代表议事会制度,真正发挥村民代表作用,提升基层组织的公信力、凝聚力;各分包乡镇的县领导要真正负起责任,定期不定期到实地进行调研,真正俯下身子,走到一线,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指导乡镇开展工作;相关部门要把奖励落实到位,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在全县营造出“五星”支部创建热潮。

      就做好我县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奋力拼抢“开门红”,赵明俊强调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和“三项措施”。五项工作上,一是要抓运行调度,聚焦全县主导产业,完善清单化、台账化、节点化、专班化调度机制,加密频次、精准精细,打通堵点卡点,解决痛点难点,形成县镇联动、齐抓共进“一盘棋”;二要抓项目推进,完善领导分包、谋划储备等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调度、强力攻坚,确保更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三要抓财税增收,瞄准财税扩源不放松,始终将财税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摆在最重要位置,重点做好非税收入;四要抓企业服务,提质深化“亲清有约周五见”等助企服务,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上,还要主动服务,加大协调保障力度,优化长效服务机制,力促重点企业稳产达产、工业运行提质增效;五要抓安全生产,全面查险除患,加强应急处置,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重大风险,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三项措施上,一是要加大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执行能力,开拓创新思维,用求实的作风、高质的数据、扎实的工作,服务好全县经济发展;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务求高效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是要快速加压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紧盯责任落实,严格问责问效,确保全县经济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运行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