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7

      3月3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学良、陈伟、王庆军、王焱,县人民法院院长姚铭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获嘉县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先进、落后县直单位的通报》;

      县市场监管局、县供电公司、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四家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打算。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从“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指标水平”、“落实落细‘五件事’,着力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开展‘百日攻坚’,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提升”三个方面对下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就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杨新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牢责任。县级领导要对分包的营商环境重要领域和评价指标担起总牵头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协调推动重大改革事项取得突破性进展;营商办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掌握工作动态,强化督促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要围绕指标查找问题短板,研究解决办法,出台配套文件,督促指导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做好沟通对接、注重协调配合、加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要严格奖惩。营商办要根据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奖惩措施,确保奖惩范围更加精准,奖惩方式更加科学,奖惩措施更加有力;对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三要宣传入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渠道,及时跟进解读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精准推送各类惠企便民政策信息,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曝光损害营商环境的负面案例,确保企业群众知晓度、满意度双提升,切实营造“人人、处处、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关注获嘉、入驻获嘉、扎根获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