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9

      3月8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王闻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霞、县政协主席韩开钊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到位庄乡闫庄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大规模国土绿化中来,为获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在全社会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在义务植树现场,赵明俊、王闻捷、张志霞、韩开钊等县领导分别与参加义务植树的机关干部、职工、民兵、志愿者一起,扶树正苗、填土围堰、培土踩实、提水浇灌,每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400多米长的道路两侧的乔木树种全部栽植到位,共栽植全冠国槐200多株。一棵棵新栽树木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同盟大地增添了丝丝活力。

      植树间隙,县委书记赵明俊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县造林绿化情况。赵明俊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造美丽获嘉;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根据种植区域实际情况,乔灌结合、见缝插绿,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形成人人投资、人人管护、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受益一片;要统筹推进,提质增绿,以国、省、县道路为骨干,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织好全域绿化经纬线;以农田林网建设为支撑,结合中原农谷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全域缝合农田林网;以森林乡村、沿黄示范村、花园式庭院建设为抓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织密乡村绿化网。

      县领导李学良、王庆军、董智彪、夏文亮、石如意、蔡建胜、孟祥通、董深纯、马永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