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2

      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同心同力铸就新华章。3月11日,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一中报告厅隆重开幕。

      县政协领导韩开钊、赵婧、董深纯、马永生、夏红文、王辉、赵智锐、史传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赵明俊、杨新意、王闻捷、张志霞、王志平、陈伟、王庆军、张晓娟、陈得宽、崔勰、王焱、董智彪、夏文亮、石如意、蔡建胜、孟祥通、张传涛、徐林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曾担任过我县县级领导的老同志。

      开幕会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深纯主持。

      大会应到212人,实到委员2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深纯宣布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现在我宣布,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开钊代表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代表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县十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获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准性质定位,担当职责使命,践行为民理念,在推动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韩开钊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协商议政更加高效;三是聚焦民生福祉,民主监督更加彰显;四是聚焦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更加广泛;五是聚焦自身建设,履职基础更加坚实。

      韩开钊指出,县政协在过去一年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推进人民民主协商方面尚有不足,委员的作用发挥还不够,民主监督工作在丰富内容、拓展方式上还需进一步努力,这些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措施努力改进。

      在谈到2023年政协工作时,韩开钊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以高水平履职助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动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开钊要求,2023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强化党的领导上持续发力;二是立足助推高质量发展,在精准建言献策上持续发力;三是立足增进民生福祉,在纾解民生难题上持续发力;四是立足扩大团结民主,在汇聚最强正能量上持续发力;五是立足制度规范完善,在创新自身能力上持续发力。

      韩开钊最后说:各位委员,奋进新征程、携手向未来,人民政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获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获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夏红文所作的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代表政协获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请各位委员审议,并请各位同志提出意见。

      夏红文在报告中说,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155件,立案91件,其中委员提案53件,集体提案38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整体来看,委员把提案作为履职的主渠道,表现出了较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项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