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到获嘉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5

      3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到我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市领导李卫东、王新军、刘军伟、郭书佩,县领导赵明俊、杨新意、韩开钊、徐林锋等一同调研。

      在位庄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朱焕然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运营模式、种植成本等方面问题同种植大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县作为“中原农谷”“一核三区”总体布局中的西区,主要功能定位是小麦、大豆良种繁育,承担着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小麦大豆良种繁育和花木种苗龙头企业培育、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建设三大任务。为建设好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我县提出了科学布局四个项目区、坚持“四个结合”、解决“五大问题”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努力建设优质工程,为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样板、创造获嘉经验。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成后,我县将新增农田林网防护面积10万亩,道路通达率达到100%,新增节水能力4000万m³,新增粮食生产能力4500万Kg,灌溉保证率达到90%,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12%以上,受益农民人均527.99元。

      朱焕然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目标责任明确,管理到位,措施得力,在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营、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和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我县进一步强化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的开展力度,不断创新、完善各项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制定长期发展规划,积极打造现代农业“获嘉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