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召开县政府十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0

      3月17日,县政府十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学良、陈伟、王焱、董志彪、石如意、张传涛、徐林锋、许永法、张世涛出席会议。

      会上,县领导王庆军、李学良、陈伟、王焱、张传涛、徐林锋、许永法分别围绕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就深入抓好重点工作,杨新意强调,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的《县政府工作报告》简短但有温度有力量,总结了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报告》提出了培育壮大“三大产业”,全力实施“三大行动”,构筑完善“三大保障”,全力打造四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安排部署了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全力争、努力拼、大胆闯、勇毅干,以奔跑的姿态、竞进的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盯紧新目标新任务,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抓住重点,把每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也要多分析、勤调度,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大丰收。

      二要科学统筹,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抓重点,强推进,牢固树立“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工作导向,全力“拼抢争”,跑出“加速度”,让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类生产要素充分“动起来”,让经济发展真正“热起来”,全力开创获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健全领导分包、问题协调、重点核查等工作机制,确保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助推签约项目当季度履约、开工;要全力以赴推进开发区建设,持续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委会+公司”模式,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推动园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绩效化考核、特色化发展,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和物流配送、检验检测、融资担保等公共服务平台,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促进开发区均衡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围绕现代化工、生物医药、冷链物流等产业,紧盯重点企业,绘好产业链招商图谱,用足用活上级各项支持政策,谋划更多符合规划方向、战略要求、资金投向的重大项目,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围绕我县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的比较优势、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拜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行业商会和在外乡贤,推动更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实施,各分管县领导、各乡镇负责人也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大道至简,实干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重点统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讲政治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锻造长板,一方面要“延”长板,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深化、再延伸,保持住优势。另一方面要“铸”长板,要大胆的闯、大胆的试、大胆的干,永远比别人早想一步、早干一步;要加快补齐短板,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敢触及矛盾、敢较真碰硬,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行动,努力在推动获嘉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同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调动和激发各级干部奋勇争先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好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的作用,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中间的目的,营造“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三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狠劲和韧劲。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严格按照“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要求,坚持做到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政策宣传在一线,带头防范化解长期遗留问题、重复信访问题、舆情关注问题、潜在风险隐患等问题,切实做好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一把手”要坚持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带领干、带头干,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用,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团结紧、拼命干,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合力营造团结干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坚决抵制部门间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现象,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拧紧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总结闭环责任链条,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

      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对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事项,要紧盯时间节点,快马加鞭地往前推进;对欠账指标、短板工作,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以快补慢、以超补欠,奋力冲刺;对办事拖沓、久拖不办、故意拖办等问题,要强化反向倒逼,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问责倒逼落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要廉洁奉公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持抓早抓小,严守纪律“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制度约束,严格监督管理,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依制度用权的工作机制,坚决做到谋事干事成事不出事,廉洁奉公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杨新意希望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务实重行,担当作为,一鼓作气圆满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获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