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带队开展全域绿化第二次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0

      3月19日,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带领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同志观摩督导我县春季全域绿化工作。

      去冬今春以来,获嘉县结合中原农谷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和农村四好公路创建活动,在全县开展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通过路肩培覆、河渠整理,积极腾退被侵占的集体空间,为全域国土绿化创造前提条件,打响了春季全域国土绿化工作攻坚战。在春季全域绿化中,县委、县政府坚持统揽全局,科学规划,全民动员,高位推进。县委书记赵明俊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头到所包乡镇督促指导;县直部门主动到所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各乡镇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

      为检验春季全域绿化阶段性成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抢抓植树有利季节,进一步推进我县春季全域绿化工作,县委、县政府利用周日一天时间,组织对全县全域绿化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督导。

      此次观摩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全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各乡镇观摩路线原则上兼顾廊道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村庄绿化、节点打造等内容。同时要求,各乡镇不设展板,观摩汇报由农村支部书记汇报,乡镇党委书记进行自我述评。

      最后县委书记赵明俊对各观摩点的绿化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在现场找问题,给思路,提办法,进一步明确我县全域绿化工作要求、标准、方向。

      赵明俊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结合乡镇实际,强抓有利时机,大干快干,分秒必争,全面推进全域绿化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应绿尽绿、见缝插绿;要始终把发动群众作为贯穿国土绿化工作的主线,广泛发动群众全面参与,积极引导绿化区域逐步由村外向村内延伸,突出时间节点,打造街景亮点;要严格落实绿化资源管护措施,学习我县先进村的运营思维,完善激励奖惩机制,通过利益链接,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要用创新的思维,经营的理念去推进全域绿化工作,要把全域绿化与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环境变美和乡村建设相结合起来,久久为功,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赵明俊强调,各乡镇要通过观摩查找不足、正视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做好春季全域绿化后半篇文章;要抢抓时机,利用当前植树大好季节,抢抓时间节点,把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细处,以强有力的举措打赢春季全域绿化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