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孔令省到获嘉县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5

      3月23日,省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孔令省到我县调研国土绿化工作。新乡市林业局局长杨富琴,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一同调研。

      孔令省一行先后来到位庄乡后渔池村、大位庄村,黄堤镇孙庄村,位庄乡邓庄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沿黄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农田防护林、节点绿化、村庄绿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开春以来,我县结合中原农谷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深入巩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成果,积极抓住政策窗口期和市场机遇,大力开展春季全域绿化工作,努力打造绿色银行。在县领导高位推动和群众的广泛参与下,掀起了春季国土绿化高潮,实现了“有路必有树、有渠必有树、有河必有树、有空必有绿”的“四有”目标。截至目前,我县共完成造林 7580 亩,栽植各类树种(品种)55 种,65.3万余株;建成国家级森林乡村3个,省级森林乡村5个,绿化示范村47个,市县森林乡村34个,省绿化模范乡镇3个,沿黄森林乡村“示范村”5个,省级绿化模范单位2个,花园式庭院 300 多个。

      孔令省对我县国土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我县腾退侵占集体土地、探索“利益联结”管护机制、打造绿化景观小品等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县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努力培养全民绿化意识,进一步调动全民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切实抓好后期管护工作,并因地制宜,努力探索更多更优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国土绿化工作水平,为全省国土绿化工作提供获嘉经验、作出获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