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援越带领调研组到获嘉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7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援越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县领导张志霞、王庆军、蔡建胜一同调研。

      郑援越一行先后到位庄乡后渔池村、黄堤镇孙庄村、县政数局、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城关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政务服务等工作。郑援越还和种植户、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不同群体在政府办事时遇到的难点堵点,为《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的修改完善征求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上,8个相关县直部门汇报了政务服务情况及对《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的修改意见;4家企业负责人和1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对《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表示,政务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关乎政府形象,关乎群众利益,关乎长远发展。《条例》立法实施后,我县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快办、易办、好办”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有温度”,办理事项“有速度”,监管工作“有力度”,群众评价“有满意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霞指出,政务服务工作是打造服务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责任政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全县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加强政务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完善修改建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郑援越指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是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需要通过广泛听取建议来修改和完善,才能真正的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才能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集思广益,从三个角度思考,提出更多的修改完善建议,一是要结合实际,立足日常生活和工作,思考自己在办事时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出合理建议;二是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学习其他城市好的经验做法,为我市《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提供他乡智慧;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自己理想中的政务服务环境,加强思考,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将《新乡市政务服务条例》制定一部符合我市实际、高效管用的政务服务地方性法规,为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