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带队观摩“五清五拆五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2

      5月19日,我县召开“五清五拆五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现场会。县委书记赵明俊带队观摩,并就“五清五拆五整治”专项行动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王闻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县委常委、徐营镇党委书记陈得宽参加观摩。

      赵明俊一行先后来到徐营镇望高楼村、大林村,冯庄镇冯庄村、岳寨村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两个乡镇“五清五拆五整治”工作的具体进展和存在的难题。

      就做好“五清五拆五整治”专项行动,赵明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目标,全面开展。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紧盯时间节点,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扎实做到全覆盖,全清零;县委、县政府将以一抓到底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不松懈,合力攻坚,让更多的群众受惠,努力建设和美获嘉新农村。二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要牢固树立啃硬骨头、敢于碰硬、攻坚克难的信心,克服畏难情绪,敢于担当担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攻克难关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要明确主体责任,压实乡镇村“两委”主体责任,杜绝“等、靠、要”思想,通过自筹和借助在外乡贤的力量,完善村内道路、绿化美化等基础建设;要组织学习,镇村“两委”干部一方面要外出考察学习,另一方面要学习借鉴我县先进镇村的好理念、好经验、好思路和好做法,结合村情实际,整合资源,大胆创新举措,全力推动“五清五拆五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群策群力,统筹推进。要广泛发动群众,凝聚起全民参与、全民清理的强大合力,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清五拆五整治”专项行动中来,引导群众加大房前屋后及院内院外清洁力度,切实加快整治进度;要统筹协调好村内项目、资金、资源,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四要公平公正,赏罚分明。要严格按照“五清五拆五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奖惩考核,建立相应的奖惩和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抢抓施工进度,党员干部带头拆、做示范;同时要打好“拆、建、管”的组合拳,要“拆”的彻底,“清”的干净,“管”的长效,做到美观与实用兼顾,着力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和美乡村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