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河南省委常委、河南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徐元鸿到获嘉县检查指导武装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5月23日,省委常委、河南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徐元鸿到我县检查指导武装工作。市委书记、新乡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卫东,市委常委、新乡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锋钊,新乡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田巍,县领导赵明俊、杨新意、王志平、董智彪一同检查。

      徐元鸿一行首先到县人武部值班室、军事科、预备役宿舍、部史室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了我县人武部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明俊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汇报了“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及“到基层武装部、民兵连调研和解决问题情况”。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志平汇报了运用网络开展民兵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赵明俊在汇报中指出,我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党管武装意识,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做到了在思想上重视武装、行动上支持武装、财力上倾斜武装、机制上保障武装,并坚持把武装工作作为下乡入村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调研中突出队伍建设、经费保障、阵地提升、军地融合等方面,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使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从“抓理论学习,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把基本方向,坚持党管武装原则不动摇”、“解实际难题,推动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三方面着手,切实将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在新起点上担当新作为。

      徐元鸿强调,党管武装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市、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决把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武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站位全局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县人武部要不断强化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真正理解武装工作在全军工作的重要作用,在军地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担当。要抓好民兵建设,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用好“下抓两级”机制,在抓好普通民兵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基干民兵建设。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单位内部风气和对外形象,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徐元鸿还就我县建设民兵训练基地、县武装部职工队伍建设、预备役建设、网络民兵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