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31

10月30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韩开钊、夏文亮、石如意、蔡建胜、孟祥通、张敏捷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卫军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开钊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原农谷”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工作报告》《县政府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县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磊所作的《获嘉县人民政府关于赵婧同志职务任命的报告》《获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张世涛同志职务免职的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卫军所作的《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崔会艳等同志任职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获嘉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赵婧等新任命的同志作了任前表态发言。

会议任命:赵婧同志任获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会艳为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贾慧莹为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常委,对各专项报告进行审议,并依次发表意见建议。

关于“中原农谷”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韩开钊指出,要继续发扬成绩,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围绕增产增效,扎实抓好工作,把中原农谷、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持续向前推进。

关于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韩开钊指出,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朝阳产业和民生工程,县政府要认真分析,制定对策,统筹谋划好项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

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韩开钊指出,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既重结果,也重过程,切实提高代表建议落实和问题解决率;县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加大对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共同努力把办理工作做得更好,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并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