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01

10月31日,县委书记赵明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县领导李会勇、闫磊、王志平、赵婧、胡国良、陈得宽、崔勰、王焱、郑毅、张传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暨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会议的筹备情况;汇报了“千年古县·和美获嘉”文化旅游节表彰大会的筹备情况和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的情况;传达了市纪委《关于新乡市纪委监委转办省专项审计10条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相关要求及我县贯彻落实情况。

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赵明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和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上展现获嘉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原则,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着力突出科技创新,持续打造生态环保的产业,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工作需要,建强建好基层党组织,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同时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切实把“一清三规范”专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效果,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赵明俊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委抓统筹,乡村两级抓落实,县直单位搞好帮扶指导,县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工作责任,扎实抓好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形成“一盘棋”,扛起各自责任,把创建工作抓好。二要补齐短板弱项。要对照“五星”支部创建考核细则,全面排查梳理各村“五星”支部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工作台帐,抓紧整改落实,确保12月底前达到创建要求。三要做好沟通对接。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与市级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对各村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要协调相关责任单位,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到位,高质量完成“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确保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开展审计工作,赵明俊强调,开展审计是“查病”,审计整改是“治病”,关键还是要“防病”。针对省专项审计10条问题的办理,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审计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要健全机制,立足长效抓整改。投资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在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整改推动企业现代制度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实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树立现代企业的经营理念,最大化发挥资源优势,以审计整改的实绩实效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要举一反三,把审计整改与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系统思维,把审计整改转化为提高企业资产质量、优化布局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将审计整改结果体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强督导督办,把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依据,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推动监督贯通协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