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铝业赤泥尾矿综合利用项目(获嘉)研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3

11月11日,铝业赤泥尾矿综合利用项目(获嘉)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祁文华,县领导赵明俊、闫磊、崔勰、许永法等与来自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河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海南息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电(河南)能源公司、河南矿伟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绿色创新,共促低碳发展。

县委书记赵明俊为研讨会致辞,赵明俊指出,铝业赤泥尾矿综合利用项目落地获嘉,不仅能极大节省项目生产成本、经营、运输成本,还能帮助解决困扰中铝发展的固废处理难题。既顺应国家绿色低碳产业政策,又符合获嘉产业发展规划,能够实现经济、生态、社会多重效益的协同发展。希望参会专家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帮助获嘉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完善举措,获嘉县委、县政府也将为项目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共同打造绿色环保产业新样板。

随后,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久俊以《生土固化原理及其在建筑与交通领域的应用》作了报告;

河南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桦、中铝集团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冯道永、中州铝业科技部经理陈向前、中铝集团固废处理事业部经理周晓峰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祁文华强调,一要加快开拓市场。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炼出赤泥中的更多有用元素,延伸项目产品领域,切实发挥项目的综合效益;要坚持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两手抓,加快推动相关市场培育、成熟,为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二要制定完善行业标准。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追求高于国家、国际的行业标准,以过硬的数据指标,获得市场认可。三要推动项目实施。铝业赤泥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对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加大技术、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四要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技术上要保持开放的学习态度,多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生产工艺上严格落实生产标准,通过加大环保方面的投入,加大对颗粒物、放射性等方面的检验检测,切实做到清洁生产,努力将铝业赤泥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获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