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谢松民到获嘉县调研并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7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谢松民到我县调研“三通一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工作开展情况,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县委书记赵明俊,县委副书记张玉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崔勰一同调研并学习。

谢松民一行先后来到位庄乡邓庄村、史庄镇西曹庄村,实地查看道路建设、自来水管网运营、污水收集处理以及弱电规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持续推进“三通一规范”工作,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随后,谢松民来到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县人大代表沟通交流,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履职担当,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在照镜镇楼村,谢松民详细了解党建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宣讲党的创新理念。谢松民对楼村基层党建、特色产业、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实功见实效,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先进群体精神,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产业,建设高标准农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赵明俊指出,本次宣讲内容对我县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和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精神,切实真抓实干,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与发展良策,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我县“三通一规范”、平安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赵明俊要求楼村要发挥好“明星村”、模范村、文明村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促进增收上做好表率,不断提升村庄治理水平,为全县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楼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