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胜军带领检查组对获嘉县贯彻落实《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3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胜军带领市人大检查组到我县,就《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开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孟祥通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人民政府、名仕华庭小区、御府公园九里开展实地检查。在城关镇人民政府,检查组听取了城关镇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讲解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在名仕华庭小区和御府公园九里,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消防器材装备情况,观看了管理人员操作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磊首先对获嘉县贯彻落实《新乡市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围绕调研情况,对我县贯彻落实《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武胜军强调,一是要学习贯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逐项逐条落实《条例》内容。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成效。三是要宣传培训到位。采取多形式、多手段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学习培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四是要重点排查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开展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堵塞重大风险隐患漏洞。五是要责任追究到位。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要坚决予以责任追究。六是要执法处罚到位。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教育,如仍不整改的,要依法予以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