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9

凝心聚力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3月18日,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一中报告厅隆重开幕。县政协领导李会勇、陈得宽、董深纯、马永生、夏红文、王辉、赵智锐、刘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领导赵明俊、杨新意、张玉冬、韩开钊、闫磊、王志平、赵婧、胡国良、崔勰、王焱、郑毅、张传涛、董智彪、石如意、蔡建胜、孟祥通、许永法、王荣世、李庆庆、连丽丽、牛卫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曾担任过我县县级领导的老同志。

开幕式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深纯主持。

大会应到203人,实到委员1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李会勇代表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坚持思想领航,以更高站位把牢履职方向;二是坚持协商主业,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多向发力,以更大力度凝聚共识力量;四是坚持固本强基,以更高标准提升履职能力。

李会勇指出,县政协在过去一年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凝聚共识广度和深度还需进一步拓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委员服务管理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改进。

在谈到2024年政协工作时,李会勇说,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获嘉建设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培育壮大“三大主导产业”,全力实施“三大专项行动”、构筑完善“三大发展保障”的总体发展思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添活力,以担当树形象,为现代化获嘉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李会勇要求,2024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上彰显更高站位;二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现代化获嘉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三是搭建桥梁纽带,在汇聚共识中画好同心圆;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扛起使命任务上展示更好风采。

李会勇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获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的信心,激发昂扬的斗志,汇聚起团结奋进、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谱写现代化获嘉建设新篇章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夏红文所作的政协第十届获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夏红文在报告中说,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163件,立案102件,其中委员提案60件、集体提案42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使命。2024年,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质量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扣中心大局和热点难点,积极通过提案精准建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获嘉画好同心圆、贡献新智慧。

会上,政协委员代表王双婷、刘亚东、张清军、韩志强、汪梅霞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