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全省农机农垦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获嘉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3月25日,全省农机农垦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县举行。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金龙带领全省18个地市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到我县观摩农机产业发展工作。新乡市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副县长王荣世参加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新乡市花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农谷(获嘉)数智中心、获嘉县弘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机装备产业发展、机械化生产、农机社会化服务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金龙对我县有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质量高、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成效显。张金龙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与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持续提升农机装备制造水平,为全省农机农垦发展贡献更多获嘉力量。

近年来,我县围绕三大主导产业,锚定补链强链、提质增效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县域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农机总动力达58.68万千瓦,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5.93%,现代化水平走进全国先进行列;全县农机生产企业28家,规模以上企业7家,各类产品20多种、型号多达200多个;2023年产值4.8亿元,实现利税6700余万元,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近2000个;在全县形成结构合理、全省领先的农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进一步叫响了秸秆打捆机、玉米籽粒收割台、花生摘果机等“获嘉制造”全国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