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获嘉
获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专题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09

4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专题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开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胜、孟祥通,副县长李庆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获嘉县人大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

副县长李庆庆汇报了全县养老事业工作开展情况。

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城关镇、位庄乡有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其他部门和乡镇也分别上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就切实推进我县养老监督工作落实落地,加快推动我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韩开钊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形势。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省、市、县三级联动对养老工作实施监督这个机遇,立足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补短板强弱项中积极推动我县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吃透精神,明确要求,高度重视省市县人大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这次联动监督是打好监督组合拳的一次创新实践,要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征求意见、现场调研、执法检查、审议报告、专题询问、交办问题和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方法。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好联动监督。三要统筹安排,积极作为,推动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县人大各委办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统筹安排,加强协调,做好联动检查各个环节的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要主动对接,搞好衔接,确保完成各级联动监督工作。要以此为契机,推动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建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