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获嘉县安监局四举措促安全生产 形势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2
       一、不留死角严排查   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为重点,聘请省、市化工专家8名,分4组对重点领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加油站30余家,排查工贸企业100余家,排查整改隐患50余处,关停不符合生产经营单位2家,警示约谈企业负责人2名。把废旧厂房、废弃院落、厂中厂等作为薄弱环节,看死盯牢,持续加大执法检查频次,严密防范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二、铁腕打非严执法   配合消防、商务、质监、工商、教体、公安等部门持续开展消防、人员聚集场所、成品油领域、危化品领域、特种设备领域、学校安全、烟花爆竹领域等联合执法,深挖事故隐患。把隐患作为事故对待,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取缔。通过多领域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生产经营单位1家,没收烟花爆竹41件。
      三、问题导向严督导  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了分管领导包区域、各股室包乡镇的工作举措,从10月1日起,对各自分管区域和乡镇进行督导检查,一周二督导。要求分管副职带队下一线,对分管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目前,已督导企业50余家次。
       四、多措并举严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应急救援小分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职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在十九大期间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并对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进行督导通报,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