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多部门联合执法 深挖隐患保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0
        “这些地方是该好好查查,旧隐患还不老少,整改难度大”,“这次这么多单位一起行动效果肯定不错”,在9月12日县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联合执法协调会上,各单位各抒己见。“十九大”召开在即,为了营造安全祥和社会环境,进一步巩固大检查活动成果,从9月12日开始,县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多部门联合,以打非治违为重点,开展多领域联合执法检查,深挖事故隐患,整治老旧隐患,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  
        9月12日,县安监、消防、工商、市场中心、供电公司、产业集聚区6个单位25人联合对南关集贸市场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开启人员密集场所联合检查序幕。在南关集贸市场检查组重点对市场消防设施设备的完整性、有效性,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的数量、安装高度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检查,查出隐患20余处,当场指导整改13处,限期整改7处;9月14日,县消防、安监、工商、质监、商务、供电、气象、城关镇8个单位联合检查了景文百货、嘉禾广场,开启对超市联合检查。在两个超市内,消防大队主要对商场消防安全进行检查,质监部门对商场电梯安全进行了检查,工商、安监、商务对商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检查,供电部门对商场线路进行了检查;9月15日,县教体、安监、公安、住建、气象5部门联合对校园安全进行了综合检查。重点是对学校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治安管理、防雷设施安全等进行检查,排查整改隐患10余处;9月18日起,公安、安监、各乡镇联合对烟花爆竹领域进行了全面检查,查获烟花爆竹41件,行政拘留1人;9月18日开始,县商务局、安监局联合对全县加油站点进行检查,依法关闭取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加油站1家。
        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多领域共同参与,充分掀起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峰,彻底排查隐患、彻底消除隐患,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祥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