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完善体系构建机制宣传到位县安监局多措并举力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5
    2018年,县安监局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深化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完善四大体系建设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村级基础责任,在四位一体责任的基础上,划分县、乡、村、企四级安全网格300余个,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管体系。扎实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年活动,建立完善企业“七化”管理机制。制定村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村级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构建双重预防机制
    今年,我县在危化企业率先推行双预控机制,全市现场会在我县金天化工率先召开,危化企业开展率100%,工贸行业9家试点企业也在有序推进。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检查10次,联合执法行动8次,检查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557处,整改隐患293处,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得到有效遏制。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今年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日当天,安监局牵头分别以县行政路为主会场、以城关镇、照镜镇和亢村镇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咨询台80余处、展示版面160多块、发放宣传页11000多份。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打造楼村、城关、亢村、集聚区4个宣传阵地,促进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百花齐放、遍地开花的良好格局。举办获嘉县“同盟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