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01
    2月11日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和行业专项整治,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春节过后,企业员工流动大,新招员工多。我局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求新进人员必须通过培训才能上岗,提高劳动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应急救援措施。
    签定安全承诺书。召开危化企业和烟花爆竹企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全县所有危化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会上当场签定承诺书,提高安全意识,将员工的精神面貌由假日心态调整至工作状态。
    严把安全验收标准。督促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复产前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查或验收同意后方可复产。对验收不合格的要下达限期整改指令,并加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