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大培训大学习大检查应急管理局在企业之间掀起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0
    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企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大培训 大学习 大检查”活动,在企业之间掀起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高潮。  
    大培训
    按照省、市要求,19年要求规模以上企业必须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3月初我局陆续在县产业集聚区南区、北区分片组织召开工贸企业双预控工作推进培训会。会上邀请专家全面讲解了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会后组织参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到试点企业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双预控创建工作,整体提升我县规模以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大学习
    自3月份起在我县全部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互查找问题、互学寻长处、互比促提升”活动,通过试点带动、观摩评比、专家互查来助力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3月8日下午,新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到我县锦源化工进行参观学习,新乡县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管理股股长张宗杰就危化企业的监管模式与双预控创建工作与王局长李队长进行了交流。3月15日上午我局组织锦源化工中层以上领导到金天化工进行参观学习,下步在参观学习的基础上还要丰富形式,将互学真正落到实处。
    大检查
    全省“四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发挥带头作用,带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检查,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截止目前,我局共检查单位场所72家,排查隐患50处,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