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三措施强力推进“双预控”体系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1
    为切实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一是引入机制,重点领域率先推行。立足于我县为全省16个危险化学品重点攻坚县实际,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危险化学品领域为重点,积极开展“双预控”机制建设。期间,先后选取金天化工、金凤化工为试点,组织召开了现场观摩会,指导服务企业推进“双预控”机制建设。二是延伸触角,工贸企业试点先行。按照“示范引领、提质扩面、以用促建、创新监管”的原则,提高标准、拉高标杆,选择9家规模较大、基础较好的工商贸企业作为双预控建设先行试点。召开试点示范企业建设暨专家培训会,企业员工全员培训会。三是重点整治,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安委会协调职能,开展八大领域集中检查活动、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及多次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基本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监管零盲点、风险管理零失控。 
    目前,全县2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5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及22家工贸企业完成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了专项检查10余次,检查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557处,整改隐患29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