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信息
“九个一”活动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9
    一、举办安全生产一把手论坛。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分享安全管理经验、提升安全管理意识为目的,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一把手论坛,共同探讨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开展危化企业双预控现场观摩会。组织召开锦源化工双预控现场观摩会。全县危化品企业、工贸企业等50余家200余人参加了观摩。观摩会的召开加快推动了各企业“双预控”创建禁毒,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的科学预防能力,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誓师大会。6月14日在政府广场组织开展了市、县领导,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企业约500人参加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誓师大会”,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提升了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
    四、开展“安全生产一条街”活动。6月14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分别以县行政路为主会场、以全县11个乡镇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安全生产一条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会场共设置咨询台420余处、展示版面350多块、发放宣传页6000多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安全手册7000多份。
    五、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6月18日,在中新化工举办了我县首次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市、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新闻媒体,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各乡镇、各小区群众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实地参观、互动、交流,深入了解身边的化工企业,架起了企业与群众沟通桥梁,让社会公众对身边的化工企业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进一步督促企业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六、开展“七进”集中宣传周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我县开展了安全生产“七进”集中宣传周活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通过在村文化广场、公共设施场所等醒目位置设置安全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等,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公共场所、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不断扩大和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七、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宣讲”活动。 6月26日上午,我县积极配合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全县11个乡镇的分管副职、安全员,及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企业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八、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密集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人员密集场所逃生、城镇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应急预案演练活动94场次,参与人数3500余人。有效的应急演练以战代练,切实提升了企业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突发事件的能力。
    九、开展“除隐患 保平安”专家安全大检查。聘请省级专家开展以隐患排查治理为主要内容的专家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危化企业及亢村园区本土企业危险源控制、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整治情况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把脉”会诊式检查,现已检查5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