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委员会
实施亮化绿化工程 助力卫生县城创建 ——获嘉县持续深入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0

新春佳节,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璀璨缤纷的节日氛围,获嘉县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施“一街一景”亮化,“一路一树”绿化,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清洁家园活动,持续擦靓城区“面子”,用心呵护城区“里子”,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彩灯扮靓城区,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在城区实施“亮化工程”,给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提升了城区的整体形象。获嘉县对城区行政路等九条主干道、东西两个地下道及城东公园等五个公园广场进行了夜间亮化,夜幕降临,流光溢彩,将城区装扮得的格外美丽,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强化环境整治,秩序井然有序。为打造春节期间秩序井然、环境宜人形象,对城区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重要路段“脏、乱、差”等行为加强执法管理,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要求及时清理取缔,力求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实现执法工作长效、常态化管理的新局面。

 

加大清扫保洁,环境洁净整洁。春节期间,全县环卫开启“节假日”工作模式,采用“人机结合洗扫”方式每天同盟大道、和平路10条主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清扫,落实环卫工人的包保”责任同时,抓住除夕等重要时间节点,增加环卫工人巡回保洁频次环卫车辆调度频次,确保垃圾不过夜。对全县19座公厕按照二级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力420余人、机械38台次,清理乱堆乱放157余处,卫生死角20多处。

 

四、加大绿化美化,提升城市品质。路面平坦宽敞、标线清晰醒目、车辆停放有序,线缆入地,让交通更顺畅,群众出行更方便2023年以来,陆续完成了同盟大道、迎宾大道和平路、行政路、中山路、同济路等六条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以及市政雨污、照明、通讯等管网更新改造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干道达到双向六车道,总长7.95公里有效补齐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整修中心花池,栽种刺柏、金枝国槐、碧桃等风景树木,亮化交通十字路口;提升绿化景观,更换道路中心隔离带的花卉苗木,增色添彩,对城东公园、环城四角公园内绿植进行精细化修剪,加强养护管理,极大的提升了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