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委员会
获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8

为深入推进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228日下午,在县政府二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李庆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委主任景永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宣传部、卫健委、教体局、科工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环保局、市场中心、获嘉融媒、疾控中心、卫监所等单位分管副职,城关镇、位庄乡、史庄镇、照镜镇各乡(镇)长。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创卫暗访PPT,并由县卫健委陈静通报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其次由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教体局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汇报并安排部署。

 

卫健委主任景永指出,各乡镇、各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这次省级考核,把创卫工作作为近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层层发动、广泛动员要培养政策明白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对照省、市检查问题清单,全面排查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健全督导工作机制,县创卫办下发督办函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一周内整改到位,一周后将进行原点复查,若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单位,县创卫办将以提醒函方式通知其分管县领导。

 

副县长李庆庆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抓落实;我们必须把创卫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迎接明查工作。二是要凝聚重点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对照千分表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创卫这场硬仗。三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乡镇,各行业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作为,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确保顺利通过省明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