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委员会
获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暨“三大攻坚”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7

37日,获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暨“三大攻坚”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传涛、副县长李庆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人大办公室主任,政府办主任,政协秘书长,县直机关各单位及二级机构、各人民团体,各乡镇乡(镇)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卫健委主任景永宣读了《获嘉县市容秩序“十乱”“七小行业”“旱厕垃圾污水”治理三大攻坚行动方案》。

 

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城关镇、位庄乡等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李庆庆对创卫工作做具体安排一是明确形势,全力攻坚;全县上下务必要坚定打持久战的决心,坚定战就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铆足干劲,抓紧时间备战迎考。二是正视短板,查漏补缺。各乡镇、各单位要格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结合明查千分考核表,逐一“过筛子”,迅速整改,查漏补缺,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开展问题排查,主动整改问题。三是明确目标,统筹推进。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迎检压力转化为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落实到每一个网格,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健康宣传经得起“细挑”,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一系列考核评估。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意就创卫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站位再提升,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自我再加压、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切实把“三大攻坚”行动及各项创建工作抓好抓实,不折不扣确保实现创建目标。标准再提高,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要常态净化洁化,着力解决“脏”的问题;要规范交通市容秩序,着力解决“乱”的问题;要提高居民素养,着力解决“差”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管”的问题。三是责任再压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迅速安排部署工作,迅速推进协调联动,迅速开展宣传发动,迅速抓好调度督查。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不松劲、狠抓落实不松手,加压奋进,持续攻坚,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传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国家卫生县城进入冲刺阶段,3月底的省明查将一举定乾坤。目前工作还存在很多突出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下决心,查漏补缺,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突出重点。要对省市专家反馈的问题、各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自查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进行梳理并建立工作台账。三是强化保障。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召开班子会、动员会、部署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责任明确到人,问题销号闭环,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抓实、抓细、抓牢,以高分顺利通过省明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