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委员会
统筹部署 部门联动 群策群力 ——获嘉县持续开展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5

为扎实推进我县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实效,连日来,我县细化工作举措、紧盯目标任务,在破解难点上出实招、在宣传氛围上见实效,全方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创卫工作,全力推进“颜值”“品质”双提升。

一、统筹部署,唱好“奏鸣曲”,让目标任务“明起来”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细致安排部署。我县切实把创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带队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巡查,建立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共同包保责任明确专人负责。针对巡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将责任细化到片、量化到人,实行销号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县环境卫生提档升级。

 

二、部门联动,唱好“协奏曲”,让干部群众“动起来”

坚持干群齐心,专项整治卫生环境。获嘉县以常态化整治为抓手,坚持高位推进、高效协同、多方参与,扎实推进各项创卫整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围绕背街小巷、坑塘沟渠、无主庭院等创卫重点、难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同时,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坚持“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实现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

 

 

三、群策群力,唱好“交响曲”,让县城环境“美起来”

加大宣传力度,创卫形成长效机制。我县全面加强创卫宣传,制作的创卫标语、展板等宣传品到位后,立即张贴、安装到位。同时,通过微信群、LED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宣传创卫工作,对标创卫标准,宣传创卫政策,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创卫的主动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开展主次街道、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持续推动人居环境“向美而行”,让创卫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